烟台胜利路西南河路拟设单行路段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7
 
烟台胜利路西南河路拟设单行路段

     据悉,为缓解毓璜顶医院及万达商圈拥堵,近日,相关部门对该区片进行了深入的基础调研、问题分析和专家论证,提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优化调整方案,并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结合市民建议,执法部门拟推出实施单行线、公交专用道等措施,对该区片道路交通进行系统优化调整,并就拟定措施征求社会意见。

     万达区片东起胜利路,西至焕新路,南至建昌街,北至西关南街。区片内包括胜利路和西南河路两条城市主干道,毓璜顶东路、锦绣街、西关南街、乐山里等城市次干道和支路,涉及主要交叉路口6处,并有毓璜顶医院、万达停车场6处出入口。该区片共有常住人口约3.6万人,驾驶员8063人,机动车6390辆。由于毓璜顶医院和万达的功能属性,该区片除承担中心区过境交通流外,还对外来车辆拥有巨大吸引力。随着万达业户回迁,该区域交通拥堵情况更加严重。

    经调研发现,该区片交叉干扰严重,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西南河路、西关南街等停车场出入口左转车辆对干路交通形成干扰,降低了路段通行能力;毓东路与西南河路交叉路口,车流量较大,降低了路口通行能力。

    据悉,国家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公交分担率标准40%,而该区片公交分担率仅为25%左右,公共交通分担率低也是造成拥堵的一个方面。

    基于该区片路网现状和交通流现状,现拟定交通优化调整的主要策略为:一是实行单行;二是减少交叉。具体工作措施:

    (一)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西南河路(毓璜顶东路至锦绣街)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乐山里路、锦绣街由西向东单向通行,胜利路(锦绣街至西关南街)由南向北单向通行,西关南街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二)实行公交优先。在胜利路、西南河路单向通行路段,留出一条公交专用道,保证公交车及应急车辆双向通行。

    (三)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减少路口左转和直行的交叉冲突,将西南河路与毓璜顶东路交叉口,西南河路与乐山里交叉口,胜利路与西关南街交叉口,胜利路与锦绣街交叉口,由原来的直行和左转分离放行改为直行左转同时放行,即两相位通行,将路口通行能力提高三分之一。

    (四)减少路段交通干扰。在西南河路、胜利路、锦绣街、西关南街、乐山里等路段的车辆出入口,依照单行方向实行禁左或禁右管理,消除路段交通干扰。

    交通仿真评价通行效能提高约20%

    执法部门对该区片交通流变化进行了预估。评价认为:交通优化调整后,因为绕行原因路网整体饱和度将略有提高,但是原来饱和度较高的胜利路、西南河路会略降,原来饱和度较低的锦绣街、西关南街会略升,路网交通流相对协调均衡。整个路网通行效能提高约20%。随之,拥堵点也会有所转移,原来的拥堵点主要集中在西南河路和毓东路交叉口,调整后,拥堵点将向南大街与胜利路、南大街与西南河路交叉口转移。

相关链接:烟台船票

——烟台胜利路西南河路拟设单行路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