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乘飞机还是去潮水机场更加方便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3

烟台市民乘飞机还是去潮水机场更加方便


 机场搬到潮水,市民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交通。为了方便市民,潮水机场连接线也正在加紧施工中。据悉,潮水机场连接线分机场至荣乌高速段和国道206至省道302成龙线段两段。具体来说,机场至荣乌高速段路线起自机场航站楼进出口处,与机场内部道路连接,通过机场互通立交与荣乌高速连接。国道206至省道302成龙线段路线起自国道206,与疏港西路顺接,下穿德龙烟铁路,经潮水立交与机场至高速段连接,下穿荣乌高速后,接省道302成龙线。“目前我们潮水机场连接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至12月15日,全线路基工程将全部完工。下一步将进行水温和沥青的摊铺工作。”潮水机场连接线施工方中铁十四局项目部副经理杨振国说。除了烟台莱山机场即将搬到潮水机场外,近日,青岛新机场也被定址为位于胶州的胶东街道。烟台不少市民心生疑惑,明后年等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开通后,从烟台到青岛也仅需一个多小时,不是也可以去青岛坐飞机吗?记者就根据实况做了一次体验。早上8点半,记者从杜家疃收费站上高速后走荣乌高速,车速100公里/小时,不到9点10分便到达潮水机场,全程40分钟,并且这还是在潮水机场连接线全线没有通车走路基道路的前提下做到的。那么咱们市民到潮水机场应该怎么走呢?杨振国告诉记者,从烟台市里去潮水机场可以直接经杜家疃、莱山等各收费站走荣乌高速经机场互通立交直接到机场,从上高速到机场大约40分钟左右。不想走高速的市民也可从市里至开发区,从国道206经潮水互通立交至机场,从市区加上等红绿灯的时间约为1小时,从开发区至机场不到半小时。同时,龙口、招远方向的市民可走省道302、莱州方向的市民可走荣乌高速至机场。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开通后,预计从烟台到青岛为一个多小时,青岛的站点包括青岛北、城阳、即墨北。据调查,从青岛的几个站点下车,到流亭机场车程还需半小时至一小时,这还是在不堵车的前提下。而将来青岛流亭机场搬到胶州机场,到达青岛站点后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新机场。所以不管是到现有的流亭机场还是将来的胶州机场,加上之前乘坐城际铁路时间,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并且还要安排好飞机航班时间和城际铁路发车时间。综合体验,从烟台乘坐飞机,市民还是去潮水机场更方便。

相关链接:烟大船票

——烟台市民乘飞机还是去潮水机场更加方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