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铺轨已从东海公园来到中山广场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9

地铁铺轨已从东海公园来到中山广场

在东海公园站铺轨基地施工现场,承建该标段铺轨工作的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待铺设的轨排由轨枕、钢轨以及连接两者的扣件组成。工人首先将每对钢筋混凝土轨枕以600毫米左右的间距放在轨排组装平台上,轨枕上面左右各扣好一根长25米的钢轨,组成一副轨排。

该负责人说,做好钉联的轨排和标准的火车铁轨是一样的,而其铺轨过程也和普通火车轨道相似。龙门吊将制好的轨排和钢筋笼都放在井口,并缓缓地吊入隧道。

记者跟随施工人员来到隧道内的铺轨现场,目前,轨道已从东海公园车站铺设到中山广场车站。轨排被龙门吊送到隧道内后,由平板车运到施工现场进行安装。距离铺轨现场还有200多米开始,浇筑的混凝土还没有凝固,施工人员都如同“表演杂技”一般,踩着一根钢轨走向作业现场。

当铺轨完成后,工人们再将完成的两个25米长的钢轨焊接成一线,如果有缝会造成列车行驶不稳,必须焊接使其无缝连接。记者了解到,相对于碎石道床,这种整体道床稳定性更好,列车行至其上更加平稳、舒适。
相关链接:烟大船票

——地铁铺轨已从东海公园来到中山广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