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架上连环画展”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艺术博物馆开幕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0

“第四届架上连环画展”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艺术博物馆开幕

日前,“第四届架上连环画展”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艺术博物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金普新区管委会、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鲁迅美术学院、市文联承办,金普新区文联、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协办。画展旨在以连环画特有的审美优势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架上连环画是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对传统连环画在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上的革新创造。从2010年的第一届到今年的第四届,连环画从小人书的单一样式蜕变为展厅艺术品。从第三届开始,连环画发展成为一项全民艺术活动,展期也从最初的只有两周发展为全国巡展。本届展览,经过中国美协抽选的评审委员会严苛的初评和复评,最终从近千件参展作品中遴选出97件入选作品,其中48件为入会资格作品。

入选作品中既有笔墨深沉、气势恢弘的历史画卷,也不乏轻松灵动、活泼精巧的感人事件。参展画家们以富于时代气息的艺术语言和表现方式,展现了架上连环画独特的美学价值与责任担当。本届展览还特别邀请了12位重量级的连环画名家参展,他们对中国连环画的发展有过深远影响,仍在引领连环画在新时期的变革。
 据悉,自开幕后,“第四届架上连环画展”将正式启动全国巡展。

相关链接:大连旅游

——“第四届架上连环画展”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艺术博物馆开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