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2

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

据悉,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据此,元旦的火车票市民最早在12月3日才能购买。

    因全国铁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12月30日之后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其中,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各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据此来算,元旦的火车票市民最早在12月3日才能购买。

    2017年春运将在1月13日(农历腊月十六)开始,为了不影响春运购票,火车票预售期应在不久后就恢复至60天。至于何时恢复,铁路部门目前尚未说明,需要看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的实际进度,等待发布相关公告。

    火车票预售期为啥调整?据了解,根据计划,未来一个月铁路将进行一次大的运行图调整,由于目前列车运行时刻等细节不能确定,暂无法满足60天预售时间要求。据了解,此次年末调图主要是有多条线路开通,除了青荣城铁本月开通,还有沪昆高铁开通在即,渝万城际城铁将在年底开通运行。

    而2017年春运将在1月13日(农历腊月十六)开始,为了不影响春运购票,火车票预售期应在不久后就恢复至60天。至于何时恢复,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不能完全确定,需要市民随时关注12306的票源实时动态。
相关链接:烟台船票

——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