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际铁路青岛至即墨区间将于11月中下旬通车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青岛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1

青荣城际铁路青岛至即墨区间将于11月中下旬通车

据悉,我省首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青岛至即墨区间将于11月中下旬完成通车,届时将实现青荣城铁全线贯通。不过,记者同时了解到,青荣城际铁路的第二站——城阳站由于候车厅建设还没有启动,暂时无法承接客运业务。

青荣城铁作为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按客运专线等级建设,连接了青岛、烟台、威海地区的主要城市,是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联络通道。青荣城际铁路从青岛北站到荣成站,全线共设青岛北站、城阳站、即墨北站、夏格庄站、莱西北站、莱阳站、海阳北站、桃村北站、烟台南站(汽车站站)、芝罘站、牟平站、威海北站、威海站、文登东站、荣成站16个车站。

青荣城铁即墨至荣成段早在2014年年底就已开通,而青荣城铁引入青岛枢纽工程一直在加紧施工中,该工程全长16公里,包括娄山特大桥、城阳站改造和正线并入胶济客专三部分。其中利用既有胶济铁路约10公里,新建6公里。

从10月5日晚开始,青荣城际铁路青岛至即墨区间启动联调联试,整个联调联试工作将持续一个多月,客运部门将对运行中收集上来的数据进行分析,对线路上存在的问题,由施工单位进行集中整治,为下一步动检车、普通动车组试验等提供依据。

目前,城阳站轨道已经完成贯通,可以实现通车,但是候车厅、站前广场、道路等基本设施还没有建设,所以暂时无法承接客运业务,市民想要到城阳站坐车,还需要耐心等待。

城阳火车站党支部书记卢晓磊告诉记者,城阳站建成后,候车厅的面积将由以前的不到400平米增加到3000平米,设施条件将得到大大改善,届时城阳站将具备停靠高铁、动车的条件。
相关链接:烟台船票

——青荣城际铁路青岛至即墨区间将于11月中下旬通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