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条公交旅游专线将于今日正式开通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齐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21

烟台首条公交旅游专线将于今日正式开通


        近日,记者从昆嵛山保护区旅游局获悉,烟台市首条公交旅游专线“游1”路将于3月22日正式开通,往返于火车站和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之间,连接芝罘、莱山、牟平、昆嵛山共4个县市区,全程74.8公里,运行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
  
  试运行3个月 收效良好
  
  据了解,“游1”路自去年9月27日至12月18日试运行以来,累计发车班次498班,运送游客共计5238人次。其中仅国庆节黄金周就达到了2658人次的客流高峰,为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带来旅游经济收入总计约为8万元。
  
  为进一步发挥昆嵛山的生态旅游优势,为昆嵛山景区的游客提供快捷、方便的旅游环境,经过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与烟台公交集团的积极协商,决定于3月22日正式开通公交旅游专线“游1”路。
  
  全程11个站点 往返班次增至4班
  
  由芝罘区火车站北广场始发,途径北马路、滨海中路、逛荡河西路、港城东大街、海天路、科技大道、经六路、滨海东路、S205省道、X040县道、S303省道行驶至终点站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线路单程74.8公里,约需运行1个半小时。
  
  全程设站点11个,包括火车站北广场、月亮湾、黄海游乐城(工商学院)、烟台大学东门、国际博览中心、烟台职业学院、养马岛大桥、中医药高专、龙泉、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九龙池景区。
  
  与试运行期间相比,日发班次增至4班,发车时间也有变动,火车站北广场发车时间为7:00、8:00、13::0、17:30;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发车时间为6:00、11:00、15:30、16:30。线路配备舒驰YTK6800D型和金龙XMQ6110SCD3D型空调大巴各1部,车辆配备空调,冬暖夏凉。
  
  线路“直通”景区 购买门票可享优惠
  
  “游1”路把游客直接送达到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从而实现了旅客从上车到景区的无缝对接,解决旅游“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游客在踏进和走出昆嵛山的全过程,真正感受到“山人合一”的温馨服务,享受到昆嵛山这座道教名山给游客带来的奇妙感受。
  
  “‘游1’正式开通后的全程票价不变,仍是15元,我们仍将实行套票,也就是说游客持车票到景点购门票可享受6折优惠,40元的景点门票‘游1’乘客花24元就可以买到,往返30元的车票也可优惠至26元,这样往返车费和门票一共才50元。另外,正式运行后每天增加到4个班次,发车时间更加合理,即便是冬季也正常运行,方便游客到昆嵛山欣赏雪景,同时也是为未来昆嵛山保护区其他公交线路的开通打下了基础。”烟台公交集团牟平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建林说。
  
  想要详细了解“游1”路公交旅游专线运营情况的市民,可拨打4281039、2917999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烟台船票

——烟台首条公交旅游专线将于今日正式开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