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西路多个铁路涵洞封闭施工 绕行是最佳选择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9

新桥西路多个铁路涵洞封闭施工 绕行是最佳选择

    自3月1日城铁施工将幸福立交桥封闭后,给烟台市民出行带来一定不便。而不少市民“另辟蹊径”寻找了一条捷径,从东方旧货市场西邻的三个铁路桥洞通行,致使东方旧货市场内和珠玑路的车流量日益增大。虽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了专门方案,加派警力,但随着位于新桥西路的多个桥洞陆续被封闭后,周边的交通压力更大了。昨日,记者实地探访新桥西路、东方旧货市场和珠玑路的交通现状。

    最后一个铁路涵洞半幅封闭

    连日来,不少在东方旧货市场的经营者和新桥小区的居民拨打热线反映,位于该处的多个桥洞被封闭,原本可以“抄小路”图方便的路也堵了,让人很揪心。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东方旧货市场,一位专门跑青岛、烟台长途货运的司机于师傅告诉记者:“原本可以从东方旧货市场内通行,穿过铁路桥洞后来到新桥西路,现在桥洞封闭了两个,还有一条道路太窄只能过一辆车,经常堵,我们就只能选择绕行化工路,再往青岛走。”

    在东方旧货市场经商的不少业主都面临这样的现状,记者一路向前,发现三个铁路涵洞中,有两个被铁柱封闭,只能行人通过。而17日下午,位于中间位置的桥洞也被半幅封闭,只能容一辆轿车通过。

    在东方旧货市场内,记者看到不少推着自行车的大叔大妈,家住新桥小区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新桥的蔬菜特别贵,我们没事就到幸福河去买菜。以前都是走幸福立交桥,现在已经封闭了。我们只能走新桥西路的这几个铁路桥洞,穿过东方旧货市场到幸福河。如果这几个桥洞再封闭了,我们就没法到幸福买便宜的蔬菜了。”

    封闭涵洞是因城铁施工需要

    铁路桥洞的封闭到底有何用意?记者现场采访了正在桥洞附近的防护员。

    中铁建二十局铁路防护员申保成告诉记者:“这3个桥洞肯定都要封闭,因为施工需要,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也考虑到方便市民通行,所以留下一个口可以通行车辆。”

    据悉,根据铁路施工计划,现有整条新桥西路将变成城铁地基,将采取下挖、打地基、回填等,为防止下挖地基造成紧邻的三个铁路涵洞坍塌、崩落等危险,铁路施工方将对涵洞全部封闭加固。同时由于新桥西路下挖施工,铁路涵洞也暂时无法通行。

    “考虑到保护市民安全,根据工程进度安排,将来3个涵洞都要全部封闭,行人、机动车无法通行。”申保成说。

    桥洞封闭给业主造成了不便

    铁路涵洞封闭是否会给周边居民带来影响?记者来到东方市场物业管理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吕家树说,目前该市场内共有400多业户,车辆要进出市场,铁路涵洞是必经之路,目前仅剩下一条通道。“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不小,车辆进出困难,不少业主要求减免房租。”吕家树说。

    “原本只有顾客通行,现在不少社会车辆抄近路也走市场内部。原本每天我们5点半下班就关大门,现在不得不拖延1个多小时。”吕家树说。“每逢周末,东方旧货市场就有市民组织的跳蚤市场,因为修路的原因,也造成了一定的不便。我们现在和交警二大队对接的很好,每天有专人在桥洞附近疏导交通,确实给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走涵洞更堵绕行是最佳选择

    记者了解到,幸福路铁路立交桥是幸福片区、开发区市民进出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这一路段自封闭施工以来,途经幸福进出市区的车流、人流全部积压在环海路、珠玑路、化工路、新桥西路涵洞等路段,导致上述道路及其周边北马路、青年路等道路交通压力陡增。

    为保障道路通行效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设置了20面封闭施工交通提示牌,在交通诱导屏及时发布封闭施工通告及绕行线路。

    交警建议市民,三个涵洞周边居民通行可以选择绕行,北涵洞的东方花鸟市场业主、铁路小区住户可以通行花卉宠物大街、幸福南路,中间涵洞的东方旧货市场业主可以通过花卉宠物大街通行幸福南路,南涵洞的珠玑村内居民可以通行珠玑北街、珠玑路、明珠街等。

    “建议市民在高峰期尽量不要在珠玑路、新桥西路铁路桥洞等路段通行,选择绕行化工路或者环海路是最佳方案。”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曲涛说。

相关链接:烟台船票

——新桥西路多个铁路涵洞封闭施工 绕行是最佳选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