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区最近的地质景点黑石礁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4

大连市区最近的地质景点黑石礁

        黑石礁是距离大连市区最近的地质景点,这里的海岸线曲折多变,约十几亿年前形成的岩溶景观———黑色礁石,遍布于岬湾之中。涨潮时在水面或隐或现,神秘莫测;枯潮时兀立于滩面,蔚为壮观。人们或在此游泳,或在此捡拾闪光的贝壳,或荡舟在海上礁林中,或蹲在岩礁上悠然垂钓,都别有雅趣逸致。
黑石礁的第2个神秘之处在于它的地貌。它是属于滨海喀斯特地貌,与闻名天下的桂林石林是一样的,并且在北方地区很少有像大连这么大规模的喀斯特地貌景观。

 
        大连自然博物馆建于黑石礁海滨内,与星海公园毗邻。这里有青翠的草地、蔚蓝的大海、漆黑的礁石,他们与优美的博物馆建筑融为一体,使人更能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主题。由星海公园内靠近黑石礁的沿海木质观光栈道可以进去,而且丝毫不影响观景。

——大连市区最近的地质景点黑石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