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珠号
作者:xiaozhe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6

渤海银珠客轮(山东渤海轮渡)

    渤海银珠客轮拟定于2007年3月27日正式加入到大连至烟台间航线的营运。渤海湾客滚运输正式告别了主要使用进口二手船的时代,“黄金水道”升级为舒适、豪华、快捷的“海上高速公路”。



    渤海银珠客轮是“渤海金珠”轮的姊妹船,是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2.5亿元建造的,船舶总长161.2米,型宽24.8米,总吨位2万吨,可装载车辆200辆,载客1128人。“渤海银珠”轮拥有125间客房、900个床位、228个航空椅,一、二等客房内,沙发、茶几、衣柜、卫星电视、IC电话、网线、卫生间、洗澡间等设施一应俱全。该船还配备了大型餐厅、超市、会议室、盥洗室、网吧、话吧等现代化服务设施,让人丝毫感觉不到是在茫茫大海中航行。 



    渤海银珠客轮轮设有三层车辆舱,各层车辆舱都能够各自封闭。“渤海银珠”轮的主推进系统均采用国外先进设备,为船舶安全运行提供硬件基础保障。在船舶尾部还配备了一对减摇鳍,使船舶在8~9级大风、4米高海浪的海况下航行,横摇角度不超过3°,增强乘船渤海银珠客轮共配备了4艘救生艇、2套垂直式海上撤离系统、配8只100人抛落式气胀救生筏、12只吊架降落式救生筏,可以保证在30分钟内,让包括船员在内的1300多人迅速撤离船舶,确保旅客、船员安全万无一失。 

    渤海银珠客轮上线后大连湾新港旅客日吞吐能力将达到近万人次,车辆运输也在1150台次左右。

——渤海银珠客轮(山东渤海轮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