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这才是中国最美的秋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

提起东北,你脑海中想到的一定是它的冬天...

但其实东北除了冬天的晶莹剔透外,它的秋色绝不输给西藏和新疆...

它地势辽阔,森林覆盖率高,东三省的森林覆盖率达39.6%,远远高出全国森林覆盖率16.55%的水平。

它物产富饶,是全国生产石油最多的地区,还蕴藏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

松花江、辽河、鸭绿江等主要河流发源这里,长白山,兴安岭是它的天然屏障,三江平原、松嫩平原、辽

河平原,土壤肥沃,土层深厚,它的美绝对会让你震惊。


01
坐过东北的绿皮火车
才知道什么是秋色

在东北有很多绿皮火车,这些车在层林尽染的山间穿越,穿梭在满目彩林间,看窗外尽是金秋醉人颜色,

是要将人带到最美的秋天。


/ 滨洲线 /

滨洲铁路是中国东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是连接亚欧大陆的重要通道。

这条线上,列车在大兴安岭中穿越而过,深秋的落叶松和白桦,生出了无边无际的金黄色风景线。


/ 滨洲线 /

滨洲铁路是中国东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是连接亚欧大陆的重要通道。

这条线上,列车在大兴安岭中穿越而过,深秋的落叶松和白桦,生出了无边无际的金黄色风景线。


绥佳线全线大多地段从小兴安岭南麓穿行,景色十分优美。一路上彩林不断,配上撩人的雾气,恍惚间会

让人分不清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 滨绥线 /

起点为冰城哈尔滨,终点为中俄边境城市绥芬河,全长138.8公里。

穿山越岭,跨河通疆,这一路的风景简直足够诱人。线路因海拔差异,蜿蜒曲折,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也

让滨绥线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铁路风景线。


/ 东边道铁路 /

“东边道”是指从北至南,沿中俄、中朝国界走向的一条铁路,全长约1258公里。

全线通过东北东部10多个市和30多个县,在这里一路上只有火车缓慢行驶的声音,和窗外目不暇接的风景

,你无需多言只需让眼睛好好欣赏沿途风景就好。


只有去东北坐一次火车,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秋色。

与其和万人拥挤在景区中,倒不如来这里一路享受慢时光,感受时间的温度。


02
秋天不只有喀纳斯
还有长白山

都说喀纳斯的秋是上帝打翻了调色盘,那么你一定是没见过长白山的秋。

林海苍茫,硕果飘香,耀眼的白桦林与红得像着了火的枫叶交相辉映,冰雪崭露头角。

这就是长白山的秋天。

红色的枫树、绿色的松树和黄色的桦树交相辉映,构成一幅五彩缤纷的油彩画。山间的溪水缓缓的流下,给这浓墨重彩的颜色带来一丝清新。

/ 天池 /

长白山天池是一座死火山,天池的水大多是雨水,日积月累,所以我可以看到天池的水和普通湖里的水差别很大。

天池的水平稳的让人怀疑是不是时间静止了。若不是微风起,湖面上泛起了波波水纹,你一定会觉得这是一颗未经雕琢的蓝宝石,镶嵌在这块土地上。

秋天池边的黄叶和蓝色的池水衬托出一种宁静美。还有这里的天,不是一般的蓝,再听着山间各种鸟的叫声,说是人间仙境也不足为过了。

/ 绿渊潭 /

绿渊潭因岳桦阴翳、潭水碧绿深窘而得名。这里也被人称为小九寨,因为到了秋天这里便和九寨沟一般,拥有了世间的万般色彩。

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 长白山瀑布 /

长白山天池北侧天豁峰和龙门峰的中间有一个大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天池的水从缺口奔流出来。

河水沿断裂带长期地冲刷,侵蚀,使河床不断地下切,扩大,形成了一条经久不衰的河流,这条河被叫做"乘槎河",又通天河。

它穿过崎岖的峡谷,奔腾浩荡,飞泻千里急流跌水,伟地经天,云翻雨倾,钟鼓雷鸣,形似蛟龙倒海,势如万马奔腾。

03
比起日本的枫红
我更喜欢东北的

如果要给东北的秋天一个关键词的话,我会用“红色”。因为一入秋,整个东北都会被红色的枫叶给覆盖。

/ 本溪 /

本溪的红叶除了深沉透彻之外,还拥有一种飘逸的美。

一入秋,整个山坡被红叶覆盖着,火红火红的,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团团的火焰在燃烧,又如“飞焰欲横天”。

/ 蛟河红叶谷 /

除了本溪,蛟河红叶谷的枫叶也让人心醉。枫叶红了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枫叶红了山,红了水,红了天。

秋风起,枫叶飘落,溪水中,街道上,行人的肩头都会被枫叶亲吻,红叶谷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一夜之间进入了童话世界。


/ 天桥沟 /

天桥沟的红叶简直就是上帝的礼物,枫姿绰韵,枝枝摇曳,叶叶煽情。

沿着铺满枫叶的碎石小路漫行,犹如徜徉在神秘的童话世界中。枫叶如霞,幻化出一个红叶流丹的世界,让人如痴如醉。

04
层林尽染诗意山秋
东北的秋万紫千红

/ 五花山 /

因为山中的红松、落叶松、桦树、枫树等各种树木,到了秋天会呈现出各种深浅不同的绿、白、黄、红、紫,晕染在蓝天之下,分外艳丽,而这种美丽的景色,就被称作五花山。

而且由于山势高矮不同、坡向不同,受到阳光照射不一样,“五花山色”的层次也非常丰富,漫山遍野,浩浩荡荡,蔚为壮观。

/ 汤旺河 /

汤旺河的林海虽不是海,但却有着和海一般的深邃。

汤旺河畔的林海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树的翠绿里点缀着天的湛蓝,宛若一幅酣畅淋漓的水墨画。

/ 大兴安岭 /

如果说小兴安岭的秋天是五花山的斑斓,那么,大兴安岭的秋天就是童话世界。 大兴安岭一直以来都是神秘的,因为它拥有太多自然的瑰宝。

森林深处,高耸挺拔的常绿松柏、满身金黄的落叶松、开满粉黄树叶的白桦、姹紫嫣红的灌木丛一起组成了一幅金秋油画。

05
充满风情的小镇
演绎着东北童话

在东北,有很多风情的小镇,它们各具特色,既有欧洲的美景,又保留着本土的文化,总之,这里是一个宝藏之地,总是能带给你惊喜。

/ 佳木斯 /

佳木斯地处祖国东北边陲的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汇流而成的三江平原腹地,这里有第一缕阳光升起的乌苏镇,也有古老的蒸汽火车。

佳木斯被秋天染红了地,晕黄了天,醉醒了秋韵,醉美了人间,更痴醉了一颗颗跃动的秋心。

/ 绥芬河 /

绥芬河不是一条河!不是一条河!它是一个市!它是一座风光秀丽的边境山城,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

当俄国列车拉着一大列原木驶出隧道的时候,你会以为自己身处俄罗斯,浓烈的秋笼罩着这座小城,浓烈的秋色与别致的建筑搭配,煞是好看。

这就是东北的秋。不,应该说这只是东北秋天的一小部分。因为它实在太过辽阔,辽阔到还有很多地方我未曾踏足...

比如我还没来得及看北极村耀眼的白桦树,那片金色的森林屏障,让人心醉。

还没来得及看十五道沟的嶙峋怪石,彩林、叠瀑、翠海、冰河,都让人向往。

还没来得及去盘锦看一看最美的红海滩,据说它是世界最美的红色海岸线。

还没来得及...还没来得及去的地方太多太多,多到我觉得东北的秋天要来无数次,每次都能用新的理由爱上它。

秋天美的地方太多太多,但是像东北这样安静的美却很少很少。

坐在绿皮火车上,不要刻意选择终点,慢慢的看窗外的景色,随着心选择一站下车,慢悠悠的度过一个舒心的秋天吧。
— END —

来源:遇见旅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