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城铁南站南路竣工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3

 

烟台城铁南站南路竣工

近日,备受关注的烟台城铁南站南路正式通过由建设、质监单位组织的道路竣工验收,并已具备通车条件。这条连通莱山、芝罘两区南部的又一条咽喉要道,将有效缓解城铁南站暑期客流高峰造成的交通拥堵。

市建管办工程科科长、南站南路项目部主任袁承兴告诉记者,去年11月,南站南路道路工程正式启动建设,芝罘、莱山两区政府协调相关办事处用短短2个月完成了工程征收,工程指挥部仅用时6个月,就完成了南站南路主路工程拓宽改造工程。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城铁南站南路西起通世南路,东至山海南路,总长1.88公里,规划红线30米。考虑道路东部所涉曲家庄村民搬迁难度较大,本次拟从通世南路修建至南站配套广场西侧规划路,通过西侧规划路向北与南站站前路相接,并按原规划方案对站前路进行加宽改造,道路总长约2.08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13亿元。

“尽管建设用时比理论工期整整提前了3个月,但城铁南站南路的建设标准,是中心城区各条新建道路中最高的,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组织工程参评国家市政金杯奖。”市质监站市政科科长李军介绍说,南站南路验收改变了过去项目竣工后验收的惯例,从项目动工之日起,就对该工程给予特事特办,加大项目监管的频次。

对地下管网、检查井、沥青铺设等关键环节,市质监站进行同步检测和收集相关验收资料,对不符合技术规范的,实行立即整改,一步到位,有效保证了工程施工质量。在砂砾铺摊、道板铺装等道路施工技术规范的基础上,市区范围内率先采用先进石材、整体雨污水井等新材料和新技术,有效防止了后期出现井盖塌陷、地下管道堵塞等问题。
相关链接:烟台船票

——烟台城铁南站南路竣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